「喂,陸童,我那邊有一個不錯的打工,你要不要去?」

雖然很老套,但是陸童不得不說,一切真的是從那裏開始。要不是有這句話,他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或許以前的自己會說,要是早知道會變成這樣,他絕對不會去。

但現在,陸童發現,自己就算再從頭來一次,還是會選擇點頭,踏上那條路。

 

因為他有一個非常棒的領路人。

 

***

 

 

在籃球場邊,有兩名青年一邊抹著汗,一邊交談。

「打工?什麼的?」陸童,今年十九,剛升大學,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健康少年郎。平時的興趣是賺錢、電動跟運動,功課不怎麼樣,籃球卻是打的嚇嚇叫。下午五點到吃飯前的時間經常能看見他的身影在籃球場上奔波。

 

「不知道,聽說是打雜的,還滿好賺喔,一個小時就五百塊,一天工作五個小時。還有周休。」那名為關杞軍的室友搶過陸童手上的飲料說道「怎麼樣?他們剛好缺兩個人。」

 

現在正好是這個時段,籃球場上聚集起一群群少年、青年或者老年。全在這裡揮灑他們的汗水跟體力。

被輪替下來等著下場的球員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抬槓,飲料杯、背包、籃球全都擺放在長椅上面,旁邊的大堆腳踏車停放雜亂,有些沒品一點的甚至都停到步道上了。

 

「怎麼就剛好被你知道了?」一把搶回自己手上的運動飲料,陸童瞪了關杞軍一眼,關杞軍是他大學之後認識的球友,和他同個科系,個性就陸童眼裡只能說是「貫徹損友一詞」那樣的糟糕。

「這麼好的缺應該馬上就沒了吧?」

 

「這是我朋友的哥哥告訴我的,是他哥哥朋友在上班的地方。」關杞軍嘿嘿一笑,隨手一抹把汗濕的瀏海撥到腦後,下垂的眼裡閃過一絲精明,瘦削的臉上掛著笑容莫名帶著一股子算計。

 

這關係也太遠!陸童表示不吐槽對不起自己。

 

「你去不去啊?我已經跟那個辦公室的人說我們有兩個人會去,他們下午就要來帶我們去辦公室了欸。」

 

「你連跟我報備都沒有就直接報了我的名字?!」聽到後面,陸童已經聽不下去了,揪著對方汗濕的領子要他給個完美的交代否則會把他貓到地上爬不起來。

 

「所以啊,我知道你是一定會去的對吧?」換來的是無良室友的賊笑跟一張只差照片的履歷表。

「你怎麼拿到我基本資料的?」陸童錯愕的看著他手上那張沾上了運動飲料的履歷表。

關杞軍給他一個意味深長的笑「上次不知道誰在迎新派對上面喝醉了還要我抬回家……」

「不你別說了我懂了。」陸童馬上摀住對方的嘴。

笑話!喝醉之後的糗態誰想再回憶一次!

「……然後我就在你的桌上看到了身分證件……其實我走前有拿了幾張照片作紀念……」

「後來呢?」陸童警覺的問。

「沒後來了啊,那幾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不然我還想給你貼上照片呢!」關杞軍聳聳肩,拿起自己的水瓶喝了幾大口。

 

……回去一定要收好自己的身分證件存摺健保卡。

 

「……知道了。」幾乎是咬牙,陸童才從牙縫間擠出三個字。

 

「不用裝啦,我都知道,你其實超級開心的有沒有。」關杞軍還在另一邊自己開心「系上誰不知道你陸童把賺錢當成興趣,籃球當成情趣?」

 

「幹籃球是情趣是怎樣啊!」

「你老婆是籃球,大家都知道的啊~」

「閉嘴。」

「唉呦小童童不要害羞,我們一起去打你老婆~」

「不要用這麼詭異的說法。」

 

說真話,陸童其實真的也沒什麼不開心,有打工就做,只要不是賣身的,他都有自信能做好。

他賣過飲料、搬過貨、站過櫃檯、做過手工。打工經驗算是豐富。

 

再說了,這種一個小時五百的缺可真的很難見到,既然是朋友介紹的,那就去看看也無妨。反正自己不缺錢,有賺到就是賺到,沒賺到也對生活沒什麼大影響。

 

這是陸童這時候的想法。

 

在兩個小時後他整個人趴倒在地上的時候,他頓時覺得這個世界沒有愛了,五百塊不是白白賺就有的。

 

嗨嗨,這裡影瞳。人生美好,明年輪我考學測,而我現在正在如各位所見的作死(攤手

好久不見,我還活著沒死翹翹。

 

鬼話就是有關鬼話的故事,目前只有存稿少少的兩萬字,所以要是有人看的話請多多包涵。一個禮拜更新一次,這是傳統,以後也不會變的(嚴肅

好大概就這樣(抓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