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你說你不來了?」站在校門口,陸童拿著手機的手差點沒把手機摔爛在地上。

天知道為什麼那個一開始說要打工的傢伙臨時又說不來了!

距離那時也才幾個小時欸!

『不好意思啦!我女朋友找我出去。』另一頭傳來爽約傢伙的欠扁嗓音。

『阿童啊你就自己去吧,幫我跟那個來接人的說聲抱歉啊。』

 

「喂!沒有人這樣的!喂!」朝著話筒喊了幾聲,而那邊的關杞軍已經結束通話。

「我操……」嘴裡小聲的罵著贓話,陸童在腦袋裡瞬間轉出了幾百種報復的方法,像是把他的內褲扔到馬桶裡,把他的牙刷扔到馬桶裡,把他的肥皂扔到馬桶……

 

把手機丟進後背包,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陸童開始在人群中尋找所謂的辦公室接待人員。之前有先用手機連絡過,對方是個聽不出年齡的年輕嗓音。

或許和他一樣大?

 

「是什麼樣的地方竟然要人帶才找的到啊……」一邊往人群裡探頭,陸童一邊嘴裡碎念。

現在是放學時間,附近的國中高中都放學了,人潮正兇猛,機車汽車全塞在一起,原本還算寬敞的馬路都不寬敞了,附近街上賣鹹酥雞的賣麵包的賣麵線的,無一不是長長的隊伍排到店外。

「其實不會很隱密,只是由我來帶會比較快啦。」

 

然後,一道聲音自旁邊傳來。

這聲音跟手機對話裡的有些出入,不過那特別的清亮嗓音還是讓陸童很快認出來。

 

「什麼?」陸童一愣,往旁一轉。竟是沒有人影。

「呦呼,不好意思,我的基因比較特別,我長得比較小隻,請低下頭,這樣才能看到我喔。」接著同一個聲音這樣說,聲音完全沒有惱怒也沒有無奈。

 

依言低頭,陸童二度愣了。

 

是個高中生?

還是個發育不良的高中生?

 

眼前的人比自己矮了起碼有一個頭,黑亮黑亮的眼睛眨了兩下看著自己,烏黑的頭髮看上去摸起來應該是很順手,蒼白的皮膚完全就是標準的宅男膚色。

這種膚色陸童很熟悉,都是那些不打球只打電玩的不健康人類才有的。

少年一身輕便,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夏日出遊的一般高中生。

 

該不會被騙了?

陸童腦中閃過這樣的想法。

 

 

「嗨,是今天說要過來打工的嗎。」雖然是問句,但是陸童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高中生說的話就是很肯定自己是誰一樣。

 

真的是這個人?剛剛這附近有這個人嗎?他從哪裡鑽出來的?

 

「我叫秦穆,秦始皇的秦,肅穆的穆。」說著,那個黑髮男孩伸出手,燦爛的笑容對著陸童。

 

「陸童,陸地的陸,兒童的童。」陸童這才回神,伸出手,握了握蒼白的手掌,意外的發現這個小白臉的手其實很有力,不是他那些龜縮宿舍家裡蹲的室友能比的。

這麼大的勁是哪裡來的?

 

「就是你了……不是還有另外一個嗎?」秦穆還是笑一笑,四處看了看,最後轉回來問陸童「不來了啊?」

 

「啊,是,他臨時有事,不來了。真是抱歉。」說到這個陸童就有氣,但又不能在對方面前失禮,連忙彎腰道歉「很不好意思。」

 

「啊啊……沒關係啦,你那個朋友也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用勉強。」秦穆彷彿理解似的點點頭「那就只有你了?」

 

「對。」陸童點點頭。就看見秦穆朝前走了幾步,回過頭來對他招手

「那我們走吧。」嬌小的身子在人群中感覺隨時都會被淹沒。

「走?」陸童一愣,不是要坐車去嗎?

「對啊,走。」秦穆點點頭,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那個……請問,你們的辦公室,是不是就在附近?」心裡覺得奇怪,陸童問道。

如果是在附近,那又何必派人來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