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你說,我可以走鬼路,走鬼路雖然危險,但是可以比較快到辦公室……你看,就在前面。」秦穆指著前方巷子末端的光點。

 

等等,這條巷子有這麼長嗎?

 

陸童發現不對了。

從剛剛跑到現在,他估計自己起碼也跑了一段距離,雖然說自己體力還不錯,但竟然一點累的感覺也沒有?

 

正想著,陸童就想轉頭去看看自己到底跑出了多遠。

 

「別轉頭!」

秦穆突然大喊,加快了腳步「走鬼路是不能轉頭的,不能走回頭路!」

 

什麼?

 

陸童一愣。

就這一瞬間,眼前的光線陡然變大,一陣炫目白光後,耳裡又再度充滿了人聲吵雜。

走出巷子,眼前的馬路離校門口就算開車也要開十五分鐘。

但陸童記得他剛剛沒有跑這麼久。頂多才三十秒。

 

「嘿,不要回頭看。」還沒來的及回神,秦穆已經先轉過身了「你沒回頭,對吧?」他的笑容依舊,燦爛的讓人匪夷所思。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我?」面對陸童的不知所措,秦穆還是一樣笑著「我叫秦穆,是說鬼話的人。」

「沒錯,你現在說的就像鬼話。」陸童不反對,現在這個人說的話,完完全全就像在說鬼話。

 

秦穆哈哈笑了「不是那個鬼話,真的說鬼話的人,是能說出『真』的人。」

 

我覺得你比較像是會說出白癡的話的人。

「……不好意思,如果你再繼續這樣開玩笑,這樣的打工我不能接。」正了正神色,陸童是真心認為自己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在這個小白臉身上,陸童連一點正常人的跡象都看不到。

 

 

「他沒有開玩笑。」這個聲音……來自後面?

「啊,是老大。」

 

老大……?

是黑道組織嗎?

 

生平從沒想過自己會遇上黑道的陸童戰戰兢兢的轉過頭。

 

映入眼簾的,是個年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性。

白色的上衣,軍褲,腳踩著軍靴,目光如炬,眉頭深深皺起,直盯著陸童,身高竟是比陸童還高了一點。

光是一個人,氣勢就徹底壓過陸童。

 

「我說你,你就是跟著穆從鬼路走過來的吧?」聲音也很低沉。

這時候應該是該說他有老大的魄力,還是應該說他這個大叔還真了不起?

 

「老大,他是可以畫鬼畫的人喔!」旁邊的秦穆插口道。還一邊伸出自己的手,將手掌攤給那個被稱為『老大』的人看。

「嗯……」『老大』瞇起眼睛,略過陸童充滿疑惑、警惕跟些許恐懼的複雜眼神,看向秦穆的手。

「嗯……」沉吟了一會兒,『老大』才開口「是畫鬼,沒錯。」

 

「不好意思,如果沒有事情的話,請讓我離開……」「不行。」

 

『老大』轉身,粗啞的嗓音直接打斷陸童未竟的話「我姓葉,你可以叫我葉昇。我是發出徵人啟事的人。」說著,竟是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看起來再正常不過的名片遞給陸童「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手機,有事的話,可以找我……不要在我睡覺的時間打給我,除非你快要掛點了。」

 

「這、這個……」呆呆的接下那張陽春的只印了名字地址跟手機號碼的白色紙片,陸童嘗試著第三次提出要離開的要求「我可以離開了嗎?經過各方面考量,我決定還是不要這份打工了……」

 

笑話,這個叫做秦穆的就是一臉他是神經病的感覺,被他叫做老大的肯定也沒有正常到哪裡。

在這種環境底下,誰還有辦法心平氣和的打工啊?

 

「……」名為葉昇的男人眉尖微微挑起,沒多表示什麼「隨便你,你可以不要這份打工,只是鬼路不可回頭,走過鬼路,你就已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也回不去了。」然後他轉身,拉開一旁灰色牆壁上的鐵門,牆壁上長了青苔,鐵門發出尖銳的聲音,感覺很久沒有保養了。「穆,無論如何,留下他。」在走進那棟鐵灰色的建築物之前,葉昇朝秦穆吩咐著。

 

下一秒,鐵門關上。

 

「……」秦穆看著他。

「……」他也看著秦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