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髮的男人走著。

春天的暖風吹著。

 

風拉著男人的披風,似是邀請,又像催促。

「唔……怎麼了?要帶我看些什麼呢?」男人笑著,跟著風的腳步,走入山林深處。

 

風和孩子一樣純潔。

他也喜歡純潔的事物。

風,

也是個孩子,一個沒有名字的孩子。

 

男人和孩子一樣真摯。

他也想要了解所有事情。

男人,

其實也是個孩子,一個沒有名字的孩子。

 

風將男人推到森林中一座湖邊,清澈的湖面映著整座森林的青綠,映著天空廣大的無邊,映著風精靈舞動的步伐。

「哇~這是個好地方耶!」他笑,那是最純真的笑,帶著單純的喜悅。

男人在湖邊坐下,聽風精靈的低語,感受風與風精靈的舞步在空氣中迴盪。

「?」

 

一抹漣漪綻放在湖中,由內向外,激起同心的圓滑水波。

那是一根金棕色的羽毛。

 

轉頭,一個年約8歲的棕髮孩子站在那裏,水靈的黑色大眼看著男人,閃著好奇的光芒。

 

沒有太大的驚訝,對於孩子來說,沒有什麼是令人恐懼的。

 

「你是誰?」眨著眼,孩子收起身後的羽翼。

「你是誰?」眨著眼,男人把玩手中的金羽。

 

然後,兩人同時皺起眉頭。

 

「怎麼辦?我沒有名字耶……」男人抓抓頭,他與世上所有生物共存,從來不需要名字。

「唔……我也沒有名字耶……」孩子轉轉眼,他與林中所有生物相處,也從來不需要名字。

風吹過兩人中間,像在傾訴些什麼……

 

兩人對看著。

 

「啊!」「對了!」同時叫出聲。

「「我替你找個名字吧!!」」顯然,兩人有著一樣的想法。

 

「那你喜歡些什麼呢?」孩子問。

這對男人來說是個困難的問題,因為他認為,每件事物都有不一樣的美好。

「我嗎……我……我喜歡森林!」在眾多選擇中,男人選擇了森林,因為森林不只是靜謐之處,每天更是發生許許多多不同有趣的事。

「你的頭髮就像森林的顏色……」孩子轉著腦袋細想,這對他來說也是種難題,畢竟他從來沒替任何人取過名字。

「……叫你默森!好不好?」墨綠的頭髮像安靜沉默的森林,孩子問,想到名字,他的雙眼發亮。

「默森?好啊!就叫我默森吧!」默森哈哈大笑,第一次,他有了名字。

「那,你喜歡什麼呢?」默森問。

「風!我喜歡風!」不假思索,孩子最喜愛的就是風。

提到風,他的臉上就漾著喜悅的笑。

「吶!你的翅膀是金棕色的,叫你金羽風,如何?」金色的羽毛,如同風般的速度,默森問。

「金羽風?好!我叫金羽風!」得到名字,孩子笑得開懷。

 

風吹過林葉,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金羽風指著天空「默森……風……沒有名字耶!」他說道。

默森也抬頭看向天空「對耶……風沒有名字……」

 

「我們也替他取一個名字好不好?」金羽風蹦出個想法。

「好啊,聽起來不錯,不過……要叫什麼呢……」很快的贊同。

兩個剛得到名字的孩子開始想,替沒有名字的風取一個名字。

 

「啊!」默森叫出聲音。

「啊?什麼什麼?」金羽風一愣。

「叫默風吧!默森的默!金羽風的風!」默森撿起樹枝在泥地上寫下兩個字。

「風,你覺得呢?」金羽風抬頭問著。

 

風吹過兩人面頰,像在同意。

 

「默森!默森!風同意了!他喜歡這個名字!」金羽風開心的大叫。


兩人坐在湖畔,吹著風,看著湖。

 

風、男人、小孩 他們曾是   無名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