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的資料夾!」柯士宏眼尖,一眼看見蘇木遠面前的資料夾就正好是剛剛自己在找的。

「你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下午。」你看看蘇木遠滿臉淡定,吸了一口麵喝了一口湯翻了一頁紙張才不急不徐不緊不慢的回了兩個不明不白的字。

「下午?你進我房間的時候?」

「差不多吧。」

「什麼差不多你給我說清楚!」

「喔。」蘇木遠一個字也不想多給,鄙視的眼神完全就是在鄙視柯士宏。

就是嘛,老子拿你一個資料夾又少不了你一塊肉,你在這邊唧唧歪歪的吵死了還讓不讓人吃飯呢?

這當然不是蘇木遠的內心話,這是柯士宏自行從蘇木遠的鄙視眼神裡讀出來的一長串訊息。也差不多是蘇木遠說的了……

 

魏席湮在旁邊看著沒事,跑客廳去了,他皮薄肉少禁不起寒冷北風,還是趕快進屋子裡吃泡麵比較實在。

 

「嘖嘖……看不出來他也是個當小偷的料啊……」窩在魏席湮從隔壁房間裡抱來的毯子裡,柯士宏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泡麵,腦袋裡慶幸著這個家裡還有液晶電視……唉呦這個新聞不就是那個嗎?

新聞播的正是這次葉昇辦公室接到的案子,也就是蘇木遠必須解決或者交給魏席湮解決的案子。

經過記者神乎其技的天花亂墜之後,原本懸疑的案子被嫁禍到一名慣犯身上,指出這是某某某嫌犯的恐怖行徑,警方已經將其送辦等等……看起來是一次圓滿的結束。

不過……柯士宏忍不住往外看了看。隔著紙門當然看不到什麼,不過那個所謂要解決這案子的大除魔師大概吃了泡麵就躺在外廊睡覺了吧?

他皺眉,要說蘇木遠是除魔師,他還是有點不信的,就算是昨晚的事……他們說他被鬼上身了……自己的確也沒有那段時間的記憶,但……

柯士宏的腦袋繼續無限延伸。

 

「柯大叔在想什麼?」明顯看到柯士宏又在發呆,魏席湮隨口問了聲,目光盯在從手上的筆記型電腦。空了的碗放在旁邊。

「……」沒有得到回應,魏席湮聳聳肩,瞥了眼電視,又轉回電腦螢幕。

這大叔每次都發呆,習慣就好。

對了!看剛剛木遠哥哥好像也在發呆耶……

魏席湮有點想笑,整個家的人都在發呆,難不成這個家有可怕的魔力會讓踏進來的人集體發呆?

想著自己也看不下去,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啊?

搖搖頭,看柯士宏還在發呆出神,魏席湮乖乖的收了自己的碗筷到後邊廚房,裹好外套全副武裝的打算回房間上線聊天看片。

 

***

 

『那個人類又在發呆了。』

蘇木遠斜臥在長廊,無聊的翻閱手中的資料夾「是喔?」

『他的靈魂都快出竅了。』小黑在裡院裡晃來晃去,時不時晃到蘇木遠前面『你覺得呢?』

「這只代表他的靈魂很不穩。」蘇木遠隨意的翻過一張又一張資料「你想繼續讓我自言自語到什麼時候?」

『一隻死掉的狗並不會說話,記得嗎?』

「一個蘇木遠不會自言自語,記得嗎?」蘇木遠抬頭看了眼小黑。

『你不覺得應該做些什麼?』

『像是把柯士宏的靈魂抓回去?』蘇木遠挑眉「麻煩。」

『……他會自己收魂吧……我是說席湮!』

「關你屁事?」蘇木遠一闔資料夾,丟到旁邊,雙手抱頭閉眼,完全就是不想搭理人的最佳姿勢。

『汪!』

「……」鬼叫什麼?吵死了……

食人鬼……

蘇木遠皺了眉,進入某種嚴肅的思考模式。

食人鬼……

哼哼……哈哈……

白癡!

真是白癡!

蘇木遠忍不住笑了,整個人突然坐起。

「白癡。」

笑著的,可是他的表情很生氣,異常的生氣,生氣到能露出笑容。

『你幹……』嘛?

小黑被此舉嚇了一下。

剛走出客廳的魏席湮也被嚇了一跳「木遠哥哥?」

「……走。」看向魏席湮的表情又恢復原本的茫然空無,蘇木遠淡淡的吐出一個字,隨後便邁步往大門走。

「诶?」

魏席湮疑惑的眼神望向小黑。

小黑搖尾表忠心。

喀擦一聲大門已經被打開了,蘇木遠就站在門等人。

「我、我來了!」魏席湮連忙快步過去。

至於他的聊天?他的影片?

算了吧他的世界已經是二次元了。

 

「木遠哥哥……要去哪?」魏席湮問,拉好了外套拉鍊。

「……」蘇木遠由上往下瞥了魏席湮一眼,伸手給魏席湮拉好了領子,便一言不發的扯著魏席湮往已經燈火通明的大街上走。

魏席湮腿短,蘇木遠腿長,蘇木遠的一步是魏席湮的三步,才走一段路而已,蘇木遠已經考慮要不要直接拖著這孩子走了。

 

有點多話的魏席湮不說話了,安安靜靜的認真走路,一個分神就會讓蘇木遠的怪力往前拉,騰空兩秒落地繼續小跑。

 

蘇木遠挺有目標、也有行動力。可魏席湮卻是完全不知道何去何從,只能跟著蘇木遠的步子跑。

其實蘇木遠的目標也沒多偉大,魏席湮的百米快走在一條小巷子前面停了下來。

那小巷子是在住宅區裡,也算條捷徑,下班的忙碌人們有時會貪快從這裡過去,不過要小心裡面的野貓野狗跟野人……不對,是流浪先生。

這條小巷離魏家大宅不遠……不怎麼遠,走個十分鐘就能到。

 

「……」遠遠的,一老一小兩個人就看見巷口站了個人影。

那影子看起來很像中年男性上班族,站在壞掉的路燈下抽菸,丁點火光在菸頭燃燒。

「……」那人影原先是盯著前方巷子的,不知道為了什麼,轉過腦袋,視線就這樣定在蘇木遠的身上。

「你過來了啊……?」

蘇木遠帶著魏席湮繼續往前走,在那人影聲音可及的範圍內,他道,已經長了皺紋的臉露出一個不怎麼耐煩的表情。

「恩。」蘇木遠點點頭。

他是不知道這個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不過可以看的出來他絕對不是因為下班求快所以才站在這裡抽菸。

「他就是他?」葉昇瞥了眼魏席湮。

「恩。」蘇木遠點點頭。

「你接下這工作,沒關係?」

「恩。」蘇木遠點點頭。

「他娘的你能不能給我一個超過兩個字的答案?」葉昇忍不住道。

夭壽喔這個沒嘴巴的每次說話不是恩就是喔,這是要怎麼溝通啊!

「……有困難。」蘇木遠瀟灑的扔出三個字一句話,達到葉昇要求的最小標準,讓葉昇差點沒把菸頭掐熄在他肩上。

「……」魏席湮覺得自己看到了眼前伯伯的額頭附近有什麼東西一跳一跳的,似乎是傳說中的青筋這樣……原來青筋真的會一跳一跳的?

沒錯小魏,青筋是會跳的,當一個人非常生氣氣到想把眼前的人撕爛了拿去餵狗的時候就會跳青筋。

 

「……」葉昇深呼吸一口氣,終究是把一口怒火堵在喉嚨沒有吼出來,接著緩緩蹲下身,與魏席湮平視,打算藉著眼前可愛天真無邪的小正太來彌補一下剛剛被年過三十的後輩大叔級人物創傷的心靈。

要知道,不管是什麼時候,這種好騙好拐好欺負滿臉是受樣的小小正太永遠比騙不了拐不走滿臉不屑樣你講一句他頂句號的老大叔好太多。

 

「你好,我是葉昇。」葉昇先自我介紹「算是柯士宏的老闆。」

「我叫魏席湮。」魏席湮點點頭,一隻手還抓著蘇木遠的手「你是柯大叔的老闆?」

「對,我是他的老闆。」聽到魏席湮叫自家屬下大叔,葉昇連魚尾紋都笑出來了。

這小孩……有前途!一定有前途!

「要是他偷懶了,記得要告訴我啊……這是我的名片,要收好喔。」葉昇笑得合不攏嘴,刻意忽視蘇木遠滿臉噁心的表情。

魏席湮道了聲謝謝接過葉昇遞來的名片,小心的收入口袋裡,模樣乖巧聽話有禮貌,看的沒有娶妻生子的葉昇心花怒放。

 

「……」蘇木遠在旁邊看的噁心想吐,這分明是大叔騷擾小孩的恐怖現場,自己非阻止一下不可。

於是他果斷伸出自己一隻長得讓人羨慕嫉妒恨的腳往葉昇踢下去。

這一腳有效!

葉昇立馬從正太天堂跌回地獄現實,而且犯人還是站在自己前方的蘇木遠。

他青筋又想跳了。

 

「正事。」蘇木遠的眼睛配有自動無視功能,現在功能開啟,無視掉了葉昇射來的千千萬萬把眼刀,淡淡的一句話兩個字表明了他們還有事要做,想要摸正太下次請早。

 

「……」起身無奈,行吧行吧,老子這次就聽了你這句正事「你加油啊。」

「喔。」蘇木遠淡然。

「……我是說真的。」葉昇拍了拍蘇木遠的肩膀「很快就結束了,你就認真點會怎麼樣啊?」

蘇木遠挑眉「……」

「人也給你了事也給你了,你他媽的再不認真點天下哪有人拿你有辦法啊?」

「……拿我有辦法的人,多的是。」蘇木遠回頭,終於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搭配一個不明所以的笑容。

「……」葉昇笑笑,表示不予置評「我來,就只是想跟你說,叫你認真點……現在我要回去了,掰掰。」葉昇揮了揮手,從他們旁邊繞過去「小席湮,掰掰。」

還順便摸了摸魏席湮的腦袋。

 

蘇木遠扯了扯嘴角表示不屑。

 

葉昇看起來心情不錯,哼著不知名小調到路邊,喊了聲計程車,幾分鐘之後就被載走了。

 

「他來這裡……」魏席湮覺得無語,剛剛自己好像被當成了兒子孫子看待了……

「……只是因為太無聊。」蘇木遠哼了聲,彎腰伸手,輕鬆摸走了魏席湮放在口袋裡的名片。

 

……呵呵……

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