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另一方的牽制消失。

 

「席湮、席湮。」

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魏席湮皺了皺眉頭,覺得全身痠痛。而且好冷。

 

「席湮、醒醒。」一雙手搖了搖,拍了拍。

「嗚……」

「席湮……」那聲音帶上一點無奈,又搖了幾下「別睡了……」

 

不要叫了……

魏席湮不耐煩的翻個身,碰觸到冰冷的物體。

嗯?

不對!

他猛地睜開眼睛。

……他……不是遇到了奇怪的小孩嗎?

然後、然後小黑……小黑跑出來……然後……

 

魏席湮坐起身。

場景是公園、而他正躺在長椅上。

 

「你醒了沒啊?」轉過腦袋看向發聲處,魏席湮愣了下才看清是陳仲羲。

「……你為什麼在這裡?」

陳仲羲表情有些奇怪,不過還是很快回答了「怎麼?不能在這裡啊?」

不是啊!你在這裡就是很奇怪啊!

魏席湮的意識就斷在小黑要他放心那裡,在之前,他清楚的知道他遇上的絕對不是什麼善類。

也因為這樣,他對於自己現在還能安穩的躺在長椅這件事感到非常懷疑。

小黑呢?

他本想叫個兩聲,看小黑還在不在,但顧及這裡還有陳仲羲,所以沒開口。

「那……我為什麼在這裡……?」整理過失去意識前的所有情況,魏席湮仍得不出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可能原因,只好開口問離自己最近的陳仲羲。

陳仲羲丟給他一枚白眼「還不是你太白癡,被一群小屁孩圍攻,要不是我又繞回去,你早就被吃乾抹淨帶回家了!」

「你看的到?!」魏席湮驚愕。難不成那些是真的小孩?不是鬼嗎?

不對啊!他明明看見那些小孩聚集成、聚集成一隻隻黑嘛嘛的東西……

「拜託!我又沒有瞎!」陳仲羲看著魏席湮的表情已經是無藥可救的眼神「你該不會被那些小孩一嚇嚇到腦神經出問題了吧?」

「可是……」魏席湮才說兩個字就頓住了,他不敢置信的瞪看著陳仲羲的後方。

「怎樣?」陳仲羲愣,跟著看過去。

 

『哥哥……』

 

是一片漆黑的影子。

有大有小,夾帶著濕搭搭的水氣,啪搭啪搭的貼在外圍,就像那邊有一層無形的牆壁,外面的東西進不來裡面。只能趴在牆面上看著牆中的人。

 

「那個……」魏席湮指著外面,指著他們兩個所在範圍之外的那些黑色影子。

 

『哥哥……為什麼……趕走我們……』爛泥一樣的東西,其中有一個開口,童音哽咽著,啪搭一聲,黏呼呼的手拍上透明的牆。

 

「我……」

「不要回答。」陳仲羲打斷魏席湮「不要理那些東西。」他的表情有些蒼白,看起來挺緊張。

「仲羲?你看的到……?」魏席湮早就在懷疑了,這下聽見陳仲羲回應,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

陳仲羲朝他吐了吐舌頭,有種事跡敗露的感覺「本來不想承認的……好吧,我沒看過這麼可怕的。」說著,他把魏席湮按回長椅上,從自己口袋裡面摸出個平安符,那種一般宮廟都看的見的東西。

「吶,我有兩個,拿去。」他把其中一個拿給魏席湮。

「我不能戴這個……」魏席湮皺皺眉,似乎天生跟宮廟神明一類的不合,聞到香的味道或者戴上平安符就會頭暈想吐。

 

「這個不一樣,你戴上去沒事。」陳仲羲搖搖頭,硬是把東西塞給魏席湮「戴上去啦,快點!」

「可是我……」「你還囉嗦!」陳仲羲瞪了魏席湮一眼,把紅繩子掛上頸子。

 

戴上,魏席湮先是緊張了一下,發現沒有任何暈眩感之後,緊接著來的便是好奇「這個東西……為什麼……」一股異香包圍住魏席湮,整個人的神智清明了很多。

「這個跟一般的那個不一樣,你戴著就是了。」陳仲羲也沒給他解釋,就只是讓他戴著,接著便表情嚴肅的看向外頭的那群黑色影子。

「你待在這裡,不要動,很快就沒事了。」

等了會兒,陳仲羲對魏席湮這樣道,接著站起身,口中喃喃不知道念些什麼,往外緩緩的踏出一步。

「等等!你要幹什……」麼。

最後一個字沒有說出口,魏席湮覺得眼前突然覆上一層黑,溫溫熱熱的,是人的手。

接著,是陳仲羲的聲音「閉上眼睛,再睜開之後,你就沒事了。」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僵硬,像是強裝出的鎮定。

 

當那隻手移開之後,魏席湮已經看不見陳仲羲的身影了,唯一還相同的,是外面那些,仍想著要進來的黑色影子。

 

『為什麼……要趕走?』

『我們答應了,哥哥也答應了。』

『為什麼要趕走?』

『為什麼?』

『為什麼?』

『哥哥騙子。』

『大騙子。』

『都是、都是騙子。都說謊。都是壞人。都不應該。都不應該。都不應該。都不應該活著。應該。應該。應該跟我們。跟我們。跟我們一起。跟我們一起。下去。到。到。到。到黑色的。黑色的。黑色的地方。因為。都是。都是。都是。都是壞蛋。都是壞人換人晃人人稜稜稜稜稜稜……』到最後魏席湮已經不知道它們在講些什麼,只知道它們不斷的敲打透明的壁面,然後紅色的眼睛不停的流出髒水,淌在地上,像蜿蜒的小河,繞了透明的牆壁一整圈。

它們只是想要回家。

玩完才能回家。

之前有個聲音說要殺掉。

但它們都知道不用殺掉。

只要玩完了,它們就會回家。

不用留在這裡。

 

魏席湮不敢動,整個人縮在長椅上。

「小、小黑……?」他小小聲的出聲喚道。

 

沒有回應。

 

「小黑……?」

 

還是沒有回應。

 

魏席湮這會兒都要哭了這是,外面一群泥巴在哀爸叫母,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的陳仲羲又自己消失,身邊一個認識的也沒有,這種黑嘛嘛的地方哪裡去找警察叔叔幫忙啊!

 

「喔幹!這什麼鬼東西啊!」突然,有聲音傳來,聽起來離魏席湮有點距離,但是正在逐漸靠近。

「死小孩話也不說清楚……小魏!你人咧?死著還是活著出個聲啊!」

诶……誰啊……?

魏席湮表示心裡怕怕,該不會是這群小孩的媽媽出現了吧?

「啊幹忘記小魏不認識我……啊啊!小魏你在這裡!」聲音越來越近,最後停在那層透明牆壁附近。

「嘿!小魏!免驚喔!我活的啦!沒有死!」牆壁外的人影朝他揮了揮手。接著拿著手上的長形物體揮了揮那灘爛泥「這裡是有鬼是不是啊?好像特別陰欸!」那人疑惑的問著,完全沒看到那灘爛泥被揮了幾下之後意識到不對紛紛閃開,讓出一個小小空間讓那人揮。

 

魏席湮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還以為全世界每個人都有陰陽眼咧!要是哪天陳季暉說欸欸魏席湮你旁邊那個……在看著你耶!他一定會先嚇死切八段絕交!

不對……陳仲羲都看的到了,同一家工廠出來的說不定陳季暉真的看的到……

算了……別想了……

 

抬頭,神遊回來的魏席湮正好對上氣勢萬千走到自己面前江之充滿霸氣的眼神。

就像剛剛詭異黑暗是開玩笑一樣,江之露出燦爛閃亮的笑容,把手裡當作手電筒的手機塞到魏席湮懷裡。

「嗨!我叫江之,葉昇的奴隸……喔不是手下……聽說你看的到鬼是吧?」直接切入主題,江之可能是無意間或者是選擇性無視魏席湮頻頻看向自己身後的驚恐眼神。

「……我……嗯……」魏席湮點點頭,看著後面那範圍外的黑色爛泥不斷的繼續往上扒。

「你在看什麼……該不會那邊真的有東西吧?」江之抓了抓腦袋,一轉長槍槍尖指向外頭。

「喂!你們!找小魏幹嘛?不知道他是誰嗎?」其實也不知道外面那些東西的確切位置,反正就是往外喊就對了。

『答應了。』

『遵守、遵守承諾。』

『不可以……』

『辮子……騙子……變、騙子……騙子……大辮子……』

 

「唔……變子?」江之愣了愣,她聽不見太多,只有模模糊糊的一點點不清晰的,

聲音「小魏,它們說什麼?」低頭詢問。

「它們、它們說我是騙子……」有人在旁邊總是安心一些,魏席湮抱著手機縮在江之後面,雖然對她手上的東西非常好奇懷疑,對她更加好奇懷疑,但此時此刻還是乖乖的縮在別人後面就好了。

「騙子?」

『他答應了……』

『要陪我們……杯我們……』

『嘎應了……』

『殺應了……』

『辮子……』

『大辮子……』

黑影開始浮動。

 

「小魏,你該不會有……答應它們什麼吧……?」皺皺眉,江之隱約發現不對。

「好兄弟是很執著的,尤其是這種小隻的,你答應了什麼就一定要做,不然它們到死都不會放過你。」

「我沒有……啊……」

『有!』

『偶!』

『說好!』

『一擠玩!』

『說好,一起玩!』

『哥哥答應了!』

『所以、佐以、我們……出來!』

 

「幾完?」江之愣愣,還是聽不太懂。

「小魏,啥意思啊?」真是的,有雙聽的懂鬼話的耳朵真好。

 

「我答應了……一起玩?」魏席湮表情苦惱,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魏席湮想著,還是對著那群小孩子說「我們出去再玩啊,好不好?我們現在真的要出去了,再不出去,會被關在裡面喔。」

「魏席湮!」陳仲羲有些不贊同的喊道,還對著魏席湮搖了搖頭。

 

可是那群孩子並沒有給魏席湮回應的時間。

「哥哥說真的?」白衣的小孩笑了,馬上接著問下去「出去之後,一起玩?」

 

「……總之……」眼角餘光瞄到了陳仲羲不是很好的臉色,魏席湮打著馬虎眼「先出去吧?你們還有沒有其他人?要全都出去喔。」

「不行!」但白衣小孩顯然不接受「哥哥要答應我們!我們才出去!」

 

沒有!魏席湮搖搖頭「我沒有答應!」

「你沒答應?那為什麼它們一直追?」江之疑惑。

 

『有!哥哥說、出來、就玩!』外面的黑影發出抗議『我們、出來了,佐以,要玩!』

 

「我……我沒有說好!」魏席湮鼓足勇氣,朝黑泥喊道。

 

『有!』

『說好!』

 

「我沒有!」

 

這……是小孩在吵架嗎……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小孩跟外面不知道什麼東西一來一往的吼。

「所以……到底怎麼了?」江之抓抓腦袋,覺得腦袋有點跟不上這展開。

「它們說我有答應跟它們玩,可是我沒有!」魏席湮覺得頗委屈,明明沒答應的事,還因為這樣被纏了好久!

 

「噢……」江之抓抓腦袋,她最討厭這種事了,小孩子吵架什麼的有時候根本就是無理取鬧,無理可言,也沒辦法用公平的方法去決斷,畢竟小孩有小孩自己的詭異邏輯,那可是大人無法到達的境界。

「喂!外面的小孩,我不管小魏有跟你說過什麼啦!你能不能保證不要傷了小魏?」如果只是單純的要魏席湮陪玩遊戲的話,那就隨便他們吵去吧!

死的小孩跟我的小孩也能吵成這個樣子也真是了不起,跨領域的對決啊這是!

還虧那個看起來跟小魏差不多大的小屁孩慌慌張張的找人求救……其實也沒什麼啊!

是說……那個小屁孩好像有說過給了小魏什麼東西?

江之瞥了眼魏席湮脖子上那個顯眼的紅色袋子。

唉呀……這東西是不錯的東西欸……怪了,這種東西為什麼那小屁孩身上會有?

還有這樣子略帶力量的結界……那小孩是什麼……?

 

『我們只是要玩!』

『不打架!』

『不玩!就打!』

 

江之還在思考,那邊又傳來模糊不清只有魏席湮能聽清楚的聲音。

「小魏,翻譯下!」江之順手拍拍魏席湮的肩。

「說我不跟它們玩,就要打人。」魏席湮現在也是有點煩了,這群小孩死纏爛打,還知不知道節制啊?

「啊啊……」聽了之後,江之也無奈了「沒辦法啊小魏,你就跟它們玩吧,都答應的事了……」

「我沒有答應!」魏席湮堅持。

「我只提議我們出去之後再玩好不好,沒有答應!」

 

江之簡直想翻白眼。搞半天這是小孩的誤會事件……蘇木遠啊你也真是衰,要周旋在鬼之間還要擔任幼稚園老師。

 

「小魏,你告訴姐姐,說要跟你玩的小孩幾歲?」江之好聲好氣問道。

「……五到六歲吧……也有七歲多的……」魏席湮有點莫名,幹嘛問這個?

「要跟你玩的不只一個喔?」還以為所謂的十人鬼是一隻超大的鬼欸?看來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樣。

「嗯。」魏席湮點頭。

「……好吧不管年齡,你自己想想,要跟一群五到六歲的小孩講道理,講的通嗎?」江之繼續循循善誘。

「呃……?」本來還滿生氣的,魏席湮一聽見這話,馬上露出略微呆愣的表情。

「就去玩啊,反正不會怎樣。」

鬼不是人,鬼說不傷就不傷,鬼說不殺就不殺,並不存在反悔;相反的,鬼說殺就殺,鬼說傷就一定要傷,並不存在任何轉圜餘地,這就是型成鬼時混在鬼體之內的執念。

 

「可是……」要跟那些爛泥巴玩什麼?堆城堡嗎?這不對吧?

「喂喂!外面的小孩,有沒有聽到?小魏說可以跟你們玩,不過只能玩五分鐘,我們要回家睡覺了!」魏席湮還在糾結猶豫不想跟鬼玩,江之就非常有行動力的起身往外喊了聲。

 

『玩!』

『玩!』

『哥哥玩!』

 

很奇怪的,在江之說完那些話之後,身側陰沉的氣息一下子散開很多,爛泥巴紛紛重組聚合,轉眼間又變成了下午魏席湮看見的十個孩子。

 

「……上吧小魏!」江之嘿嘿一笑,用力揉了揉對方的腦袋。

 

只是想要玩,沒什麼。

玩不是傷,不會殺。

執念完成,它們就會走了。

 

它們只是想要玩而已。

 

魏席湮的表情看來還是不太樂意。

這是當然的,要一個小孩跟一群鬼玩,這可是件困難的事。

「放心!我不是在這裡嗎?」江之朝他亮出手上的長槍「小魏你不知道吧?姐姐很厲害的……」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江之的話還沒說完,一聲淒厲尖叫畫破空氣貫穿在場人類的耳膜,清晰的傳進腦袋裡。

 

江之愣了,魏席湮愣了,甚至那些孩子也愣了。

全呆愣愣的盯著上空中的某處。

也就是聲音傳過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